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预告


“走进自贸区”系列主题沙龙——自贸区商旅的机遇与挑战—2月21日

2014-02-17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2月21日(周五)14:00,签到:13:30-14:00
地点:黄浦区中山南路1088号南浦大厦4楼419会议室;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联合国贸易网络上海中心)


二、会议背景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至今已有四个多月了,但这片只有28.78平方公里却聚焦了全世界目光的土地上,却仍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每日前往自贸区办事大厅咨询的国内外企业络绎不绝,各个企业都希望能加入到自贸区这被誉为“中国的第二次改革开放“中,抢夺先机,而各类”自贸区解读会“、”自贸区一日游“也都孕育而生。但其中真正能帮助企业”走进自贸区“,挖掘自贸区真正意义的商旅与会议却寥寥无几。
在此背景下,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决定邀请各家商旅巨头围桌共议“自贸区商旅的机遇与挑战“,分析国内、外企业自贸区商旅需求以及自贸区商旅的真正价值,以此更好的推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提高自贸区商旅的质量,让更多的海内外企业能深层次的了解自贸区的各项利好。


三、会议主要内容
1、致辞:自贸区商旅的机遇与挑战    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领导
2、头脑风暴:
聚焦洋山——自贸区商旅的价值所在
如何满足国外企业的商旅需求
自贸区商旅的机遇与挑战


四、邀约嘉宾
政府/协会主管部门、优秀旅游企业与商务咨询企业等

 

五、主办方简介
1、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自贸联发公司”)的前身是上海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2009年上海综合保税区正式 成立,临港集团、同盛集团、外高桥集团、益流能源集团和浦东现代产业开发公司决定组建综合联发公司,共同推进上海综合保税区的开发建设。随着2013年中 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公司更名为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洋山(陆域)座落于东海之滨的上海 临港产业区内,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临港物流园区和装备制造业物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洋山深水港国际枢纽的辐射作用和临港产业区现代制造业的集聚优 势,为各类物流企业提供充足的客源和千载难逢的市场机遇。园区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和现代化的物流设施,其中保税港区(陆域)更是国务院批准的中国 第一家保税港区,享有目前国内最前沿的海关和外汇政策。公司坚持注重引入先进开发理念和管理经验,不断完善临港物流园区投资环境,目前已积聚了一大批国内 外著名的航运企业、物流企业入驻园区。

2、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是由浦东新区从事现代服务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关心支持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有关人士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促进会会员单位涵盖服务外包、文化创意、会展、物流、服务贸易等多个领域。
促进会本着服务、自律、协调、创新、发展的宗旨,通过全心全意服务会员单位,完善行业自律,积极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创新等方式,以促进上海市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的健康和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