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科技企业相关政策解读”讲座

2014-03-07


    2月28日,“科技企业相关政策解读”讲座顺利举行。浦东新区科委资深讲师陈捷、桂秋分别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政策”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详细解读。

    本次讲座共有120家企业,150人参加。政策解读完毕后,两位老师分别就网上申请操作流程向大家做演示,并对参加企业人员的疑问给予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不仅让参加的企业学到了最新的政策,而且更详细的了解了整个操作的流程、方法及注意事项。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政策基本情况介绍
    初创期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三年,包含三年。创新基金的支持方式有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两种,每年推荐时间为4月1日和8月1日。
    成长期企业:成立时间超过三年。创新基金的支持方式和每年推荐时间与初创期企业一样。
    高成长期企业:成立时间超过三年。创新基金的支持方式仅有无偿资助一种,每年推荐时间为4月1日。
    对于不同成长期的企业,在支持力度以及拨款方式上的政策也不尽相同。
    1、申报条件
    企业需要具备三个基本条件:独立企业法人;大专以上学历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0%,研发人员不低于10%;资产负债率合理,研发经费不低于营业收入的5%。申请重点创新项目,对企业的要求更高、更严格,企业需根据自身情况能否达到申请标准。
    2、项目指南要点
    需在《指南》中选择一个方向申请创新基金,没有明确列入《指南》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前景好、开发能力强),按最相近的技术方向申请;凡属于在《指南》明确不支持的项目,及不符合产业政策,技术成熟、竞争无优势的项目,不予以申请。
    3、创新资金项目申报系统及项目申报流程
    企业申请创新资金项目需在申报系统中注册并填写提交相关材料和申请书。

    项目申报流程如下:



    4、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企业必须提供以下材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最新的企业验资报告、最近一个月的财务报表、特殊行业许可证。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
    1、受理范围
    适用于在上海市区内注册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相关管理活动
    2、行业要求
    在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高科技技术、高技术服务员、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及高科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这八个技术领域的行业可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3、享受政策
    按照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内在2008年1月1日(含)之后完成登记注册的国家需要重点扶持 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新设高新技术企业),在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内取得的所得,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户口方面:暂住证加分;在土地出让金方面有一定优惠。
    4、应准备的材料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
    (2)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网上提交扫描件、书面提交复印件);
    (3)技术创新活动证明材料;
    (4)企业职工人数、学历结构以及研发人员占企业职工的比例说明;
    (5)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签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究开发费用以及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收入的专项审计报告及情况表,并附研究开发活动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收入的说明材料;
    (6)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签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的财务报表;
    (7)其他需要报送的材料
    5、申报与受理流程
    首先,申请认定的企业,在“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按要求注册登记,获得用户填报号。然后,根据获得的用户填报号,在“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管理工作网”(上海市科委网站)上按要求填报相关材料,确认后正式网上递交。最后,从网上打印(带有STCSM水印)申报材料一式二份盖章后送到相关的业务受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