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政策解读顺利举行

2014-05-05


   2014429日下午,由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主办的“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政策解读活动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奚蕾老师分别从居住证申请流程、办理细则、持证人待遇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管理办法》7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630日。《办法》规定,持证人是留学人员,其子女在国外生活5年以上并在国内语言文字适应期(3年)内参加本市初中升高中考试的,可以适当降低录取分数线;其子女在本市就读高中并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可根据有关规定报考本市高校。

   《办法》适用对象为具有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或特殊才能,在上海合法工作或创业的人员,包括:加入外国国籍的留学人员;外国专家及其他外国高层次专业人才;持中国护照、拥有国外永久(长期)居留权且国内无户籍的留学人员和其他专业人才;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专业人才,台湾地区专业人才。证件有效期限为15年。

   会上,奚老师解读了持证人待遇包括:居留许可、签注、免办就业许可、创办企业、行政机关聘用、社会保险、子女教育、资格评定考试和登记、外汇兑换、驾驶证照办理、参加评选表彰等方面都有相应规定。随后奚老师重点针对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准备进行了全面解读,包括首次申请材料和续签换证材料,并现场演示了居住证申请表的填写注意事项,提醒企业及时进行信息变更、挂失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