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工伤保险政策解读活动顺利举行

2014-06-16


    今年是《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十周年,为深入贯彻实施工伤保险法规,加强企业对员工社保管理的重视,帮助企业有效处理工伤事故及合理规避用工风险,2014612日下午,由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主办的“工伤保险政策解读活动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担任主讲分别从工伤保险的基本原则及功能作用、《条例》修改背景和主要内容、《条例》简单解读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新工伤保险条例》。

    《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1月施行以来,对于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规范和推进工伤保险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20111月进行了修改完善,修改后的条例从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出发,完善了有关制度。会上主讲老师针对《条例》中企业普遍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工伤认定的几种情形、视同工伤的情况、工伤排出及工伤认定时效,并从本市职工与外省市劳动力两个方面为企业详细解读了工伤待遇的具体内容。最后主讲老师针对企业处理工伤保险中常见的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

    此次活动吸引了2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会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