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预告


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分析 7月23号

2014-07-02


       在五年前的博鳌论坛上,张亚勤博士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五年之后企业不用互联网将无法生存”,如今,这句话已经应验,全球企业都进入了尼葛洛庞帝所预言的“数字化生存时代”。而在近期召开的数据中心世界大会上,令人惊讶的是大部分企业现今仍对“大数据”缺乏理解,对他们而言,“大数据”仅仅是可以获得更多信息情报的数据平台,可以说“大数据”对于现在大部分企业而言,只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为此IDC(国际数据公司)就曾表示,这些不懂大数据的企业将丧失发展机遇,被市场所淘汰。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成长,有效存储和管理长期累积的且仍在持续快速增长的海量数据,从中发掘商业价值,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大数据将挑战企业在存储架构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也会引发数据仓库、数据挖掘、商业智能、云计算等应用的连锁反应。如何选择有效的组织管理数据,提供商业解决方案,已不是单纯的IT技术问题,而是与企业未来发展前途攸关的关键性问题。

       那么究竟什么是“大数据”呢?“大数据”对于企业的真正价值在哪?

       有人说重视数据分析,结果是为了用分析报告来唱自己的业绩;

       有人说自己很重视数据分析,结果是为了用KPI的达成率来监督业务责任人;

       有人说自己相当重视数据分析,结果是用数据分析来赚钱,卖服务,卖数据,卖报告;

       还有人说我真的重视数据分析,结果是为了潮流,梦想!

       您为神马重视数据分析?

       面对大数据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促进会特邀请专家就大数据的发展与机遇做主题分享。

主要内容

1、深入浅出了解大数据的前世今生

2、大数据如何驱动产品创新?

3、大数据时代,让我们来聊聊小数据

4、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和挖掘

(大数据时代的企业劳动力管理/财务数据分析/项目数据分析/营销数据分析)

主讲人介绍

纪浩然

复旦大学MBA,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

       曾经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MOTOROLA、Lucent等公司长期工作,担任过项目经理、技术市场经理、销售经理、销售总监等职务,对于数据分析和市场营销有着较多实战经验。

       纪老师长期从事数据分析和挖掘方面的培训和咨询工作,精通EXCEL、SPSS、AMOS、CLEMENTINE等分析挖掘工具,曾经组织和领导过宁波联通、四川移动、大众汽车、大众联合、大众电子、上汽集团、上海印钞厂、中石化壳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多个项目的销售以及项目管理工作,在金融投资、通信、IT软硬件行业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主讲课程:

       1、销售数据分析

       2、财务数据分析

       3、EXCEL高级商务应用

       4、市场营销与数据分析

       5、生产型企业数据分析

       6、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和利用

       7、EXCEL销售和财务报表分析

       8、EXCEL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9、工业品市场调查和分析报告撰写

时 间:2014年7月23日 签到: 13:00-13:30 会议:13:30-16:00

主办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

地 点:浦东(具体地点报名成功后点击“详情”可见)

参会对象:企业负责人、IT经理、财务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等

参会费用正常缴付会费会员单位1位参会名额

联系人:金老师 021-28928292/1891818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