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进出口法律合规政策解读

2015-05-22

   

   随着全球贸易一体化的加深和我国对外开放与经济转型的不断升级,中国企业进出口经营权的进一步放开,使得中国企业未来将更多地参与高收益、高难度同时也存在高风险的国际市场。

   国际贸易法律合规这个最先来自于美资企业的词语,如今随着中国业务的开展和海关等政府事务的法规复杂与多变,逐步扩大到我们今天的物流、通关领域。那么如何做好企业进出口法律合规,规避风险,创造价值?

   为此,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特邀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资深法律顾问徐珊珊律师为新区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的相关企业进行了一次生动、详实的政策和案例解读并分享了其从业过程中的积累的宝贵经验。

   在解读会上,徐律师主要围绕企业在进出口贸易实务中常见的商品归类、许可证管理、海关估价、原产地规则、其他进出口活动等问题并结合中国海关对于进出口贸易的实际监管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相关企业的参会代表也积极和徐律师就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环节,徐律师还提纲挈领提出了商贸企业应当注意的几条海关法律风险防范与解决方法的准则,把握解决纠纷的时机,寻找准确的争议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