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浦东新区社会领域信息化资金及软件出口相关政策解读

2018-01-1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促进会于2018年1月18日下午在浦东新区市民中心特邀相关专家对浦东新区社会领域信息化资金及软件出口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罗氏制药、药明康德、摩根士丹利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政策解读会。
    会议首先由来自浦东新区科经委的老师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浦东新区社会领域信息化资金的内容。该资金是浦东新区科经委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浦东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提升制造业信息化水平而制定的资助政策。老师从政策依据、申报方式、申报资料、申报时间以及申报的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老师指出:“该资金的重点支持领域应是对接国家战略的相关新业态、新模式,如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智慧园区与智慧社区等。申报该项目的企业应达到一定的信用评级,并且确保相关资金专款专用,新区科经委也会加强跟踪审计,确保资金的规范使用,避免重复申报。”
    第二部分,由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的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软件出口的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张老师通过详尽的说明结合自己的经验使大家明确了软件出口(软件产品、ITO)中容易被企业忽略的细节,使大家受益匪浅。
    第三部分,促进会的奚老师也就服务外包相关统计要求做了说明,指出企业申报离岸服务外包是国家商务部门的法定统计,企业应及时如实将自己的离岸服务外包合同及收汇金额填报至系统,这也将影响企业申报后续的相关政策,应引起企业足够的重视。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向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的一年,促进会将继续做好各项政策的宣讲与解读,成为对接政府与企业需求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