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供应链创新走访沙龙 传统信仰文化如何加持文创产业链

2020-07-06

202073日周五下午,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联合全球领先的国际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上海分会)在上海硅故名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2020年度第四场“供应链创新走访沙龙”活动。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对传统文化创作和营销也产生着重大影响。然而,有了前沿科技所带来的机器智能,是否就不需要继承和发扬几千年来的人类智慧结晶? PDSCSCMP创新发起的“供应链创新走访沙龙”,一方面可以让参会企业在走访交流中学习互动,另一方面,创新可以就在身边,这样小范围轻松的头脑风暴往往可以激发参会者更多的感悟与灵感。


此次创新走访沙龙共有十余家企业、组织代表参加,包括:中欧经济合作协会、亚非文化经济论坛、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武阳仙峰道观、1905国际数娱影视产业园、福建大武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澳歌传播、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太和顾问等代表。

本次创新走访探讨了中国传统信仰文化——儒家、释家、道家等宗教文化如何加持新兴的文创产业链。代表们在参观与互动交流中不仅感慨硅故名宿的设施布局和装潢环境,也对其公司背后的渊源历史和文化内涵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沙龙中,福建武夷山张三丰祖庭武阳仙峰道观何道长介绍了白龙堂的由来,也讲述了白龙与硅故名宿的渊源。在场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愿意立足硅故名宿本身的优秀传统文化,从各种渠道方式推动文化发展,活化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从馆舍天地走向广阔市场,推出受市场欢迎、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从而促进文旅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例如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的合伙人苏总建议将传统信仰文化影视化,借助各种新媒体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澳歌传播的童总希望将传统信仰文化与沙画、水墨画等中国传统艺术进行深度融合,让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的盖律师则表示可以为传统信仰文化发展中的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提供专业咨询。


沙龙中,PDS副会长、CSCMP上海常务副主席王曦先生表示:中国传统信仰文化源远流长,儒家可以让人们拿得起,佛家可以让人们放得下,道家则可以让人们想得开,提倡更多朋友尝试儒释道兼修,天地人兼善。如果在新兴的文创产业链上能够真正加持了信仰之力,不仅可以从产业链、供应链的角度放大价值、分享价值,也能够真正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